各國譴責緬甸暴力鎮壓

【新唐人】針對星期五緬甸軍政府繼續向民眾施暴的行徑,英國首相布朗強烈譴責緬甸軍政府暴政,并擔心死亡人數遠不止官方宣布的9人。緬甸軍政府的暴政遭到各國譴責。

9月28日,英國首相布朗和美國總統布什及中國總理溫家寶通話討論緬甸問題。

之后,布朗呼吁聯合國与歐盟加強對緬甸軍政府的壓力。

布朗表示:“我要在這里嚴厲譴責緬甸軍政府對人民的暴力鎮壓,同時,我也要嚴厲譴責當局操控的信息封鎖。恐怕死者數目比報道的多很多。”

意大利總理普羅迪也已向歐盟呼吁,要求緊急會晤,磋商解決緬甸問題。

日本決定派遣高官前往緬甸,查明日本記者在采訪緬甸示威中被士兵開槍打死的事件。日本將考慮中止對緬甸的人道援助。

与此同時,美國宣布對另外數十名緬甸軍政府官員實施入境禁令。美國在不久前宣布了對緬甸的新制裁措施。

東南亞國家聯盟使用罕見的強硬措辭,譴責東盟成員國緬甸使用暴力鎮壓民主示威。

由于中俄的阻撓,聯合國安理會沒有通過譴責緬甸鎮壓的聲明。《華盛頓郵報》星期四發表社論,指北京的態度,等同為緬軍的殘暴行為「開綠燈」,令軍政府有恃無恐殺戮人民。如果鎮壓持續,中俄領導人的雙手,都將會沾上緬甸民眾的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