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 20070928

【新唐人】由于投资经理赶在涨势强劲的9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进行锁定获利,美国股市星期五下跌。本月间道琼斯工业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上涨4.0%、3.6%和4.1%。

欧洲股市星期五收低,盘中走势震荡,结束了连续二日的上涨走势。银行类股下跌幅度超过了矿业类股的涨势。

据华尔街日报网站报导,通用汽车有可能通过一项临时合同协议,最多可以解聘24,000名美国汽车工人联盟(UAW)员工﹐并雇佣薪水较低的员工取而代之。

美国经济周期研究所(ECRI)周五公布,因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下降,9月21日止当周领先指标升高。另外股市上涨,表明近期出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圣路易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普尔周五表示﹐他对未来的政策决定持开放态度,市场若消化更多的降息预期将会犯错误。

高盛在本周发布的报告中﹐将今明两年美国经济成长率预估分别从2.1%和2.6%﹐下调至2.0%和1.8%。

对今年日本经济成长率预估从2.5%调降至2.0%﹐对明年成长率的估值从2.5%下调到了2.1%。

预计欧元区今年经济成长率从2.9%下调至2.6%,前次预估成长率从2.4%下调至2.0%。

该行对新兴市场前景的预估则没有那么黯淡,将对今年新兴市场整体经济成长率的估值从8.2%上调到8.4%。

截至纽约时间9月28日星期五下午四点美国股市收盘,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13,894.98点,下跌17.31点,跌幅0.12%;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2,701.50点,下跌8.09点,跌幅0.30%;

斯坦普尔500指数1,526.75点,下跌 4.63点,跌幅0.3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