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私人信息保护会呼吁保护信息安全

【新唐人】对于经常使用信用卡购物,并且让商店记录个人电话或驾照号码的人来说,要更加小心了。 根据加拿大私人信息保护委员会的调查显示,由于商家保存顾客资料的时间过长,安全措施又不完善,以致顾客的个人资料容易被盗取。

当沙娜发现自己的个人资料可能被偷走时,她改变了买东西的习惯。

“当你买东西付账的时候,他们会问你的电话号码等,我会说,不要纪录我的信息,我已经不再给出我的个人资料了。”

今年1月份,黑客在美国的迈阿密通过了无线网络,入侵连锁店Winners 总公司TJX的数据库,盗取了非常多顾客的私人资料,包括信用卡,驾照,电话号码等。

最近,加拿大的两家私人信息保护委员会的调查显示,顾客信息被盗取的其中一个原因是:(委员会主管Frank Work)“商家收集了过多的顾客的信息,而且保留时间过长。”

对于委员会的调查结果,TJX公司发表声明说:虽然我们不同意委员会的多项发现和法律的结论,但我们已经选择实施他们提出的建议,而且很多已经实行了。

上周五,TJX公司在一项集体法律诉讼中,赔偿了私人资料被侵犯的顾客 1亿2千8百万美元。TJX 还承诺会把所有顾客信息加密,使黑客无法解读。

据悉,在全球范围,黑客曾盗取了大约4千5百万的顾客资料。私人信息委员会建议,在买东西的时候,顾客应该拒绝出示个人资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