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大场内布什关注人权 场外法轮功人士集会

【新唐人】【主播】针对美国总统布什星期二在联大的演说,除了宣布对缅甸军政府施行新制裁之外,还批评叙利亚、白俄罗斯、北韩、辛巴威、苏丹以及伊朗等国家违犯人权。同时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在联大会议中,呼吁支持联合国全面改革。以下就请记者雪伦就星期二联大会议,作深入分析报导。

 

【记者】美国总统布什在星期二指责联合国未采取足够作为,挑战压迫人民的政府,他提出“残酷政权”名单,提到伊朗、叙利亚、北韩与白俄罗斯等国,称这些国家“拒绝给予民众基本权利”。

 

布希也呼吁彻底改革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并指控理事会过度批评以色列,却对其他地方侵害人权的行为视而不见。

 

时事评论家 陈破空:“这都体现了美国一贯的方针,美国作为民主自由的大本营,作为人权的象征,美国在一如既往的支持世界上被迫害的民众获得解放。这和布希总统在第二任期开始的时候,誓言在全球扩大民主的承诺是一贯的。”

 

至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希望寻求全面改革,分析人士并不抱乐观态度:

 

时事评论家 陈破空:“但是联合国要往前推进改革是十分困难的。因为这个国际体的组成,不仅有民主自由国家,但是有少部分是专制独裁的国家,像中国,叙利亚,伊朗,北朝鲜等。这些国家一直是联合国改革的阻力。尤其在减少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防止核扩散方面,以中共为代表的国家,构成了阻力,不仅在继续扩散武器,而且对联合国改革持阳奉阴违的态度,充当绊脚石的作用。有这些国家从中作梗,联合国的改革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

 

【主播】值得注意的是,每年在联合国大会举行时,场外都有来自各地的人权团体针对中共迫害人权,表达抗议,同样的,星期二,我们看到法轮功学员以及民运人士,针对停止迫害、立即释放高智晟,以及声援退党,举行集会活动。那么,雪伦,专家是怎么看待在各国代表聚集纽约举行会议时,针对抗议中共迫害人权所进行的集会?

 

【记者】是,专家指出,法轮功学员的场外集会,将会促使国际社会更加关注中共迫害人权的事实。

 

时事评论家 陈破空:“我想这样的声音是中国社会潜在的多元化的表现。让国际社会和联大听到这样的声音,我想对中国的民主进程,对中国人权改善,对抗争中共人权迫害多少有帮助。我想这样的抗议和呼声能够受到国际社会越来越多的或者相当程度的关注。”

 

而四天前,二十一日,美国国务卿赖斯才向国会提交了2007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报告中再度针对中国缺乏宗教自由,表达了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