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中秋提灯游艺晚会令华人惊喜

【新唐人】隆雪陈氏书院宗亲会为了庆祝中秋佳节的来临,于9月22日在吉隆玻举办第一届中秋提灯游艺晚会。这项游艺晚会的节目包括了提灯游行、舞龙、舞狮、华乐演奏、猜灯谜、歌唱舞蹈表演和魔术表演等。请看本台记者发自马来西亚吉隆玻的报导。

大约晚上8点半,威猛的舞狮舞龙于前头开路,并带领提灯队伍从陈氏书院开始游行,沿途路经独立体育馆、人镜剧社、积善堂及文化街等,最后再回到陈氏书院。参与提灯游行的民众提着七彩缤纷,各式各样的灯笼浩浩荡荡的在马路上游行,使得吉隆玻的夜晚充满了中秋佳节的气氛。此项别开生面的提灯游行也吸引了一些外国游客的参与。

隆雪陈氏书院宗亲会会长陈宗良在接受访问时表示﹕“这是隆雪陈氏书院第一次举办中秋提灯游艺晚会。我们的宗旨是﹐这是我们华人的一个文化﹐要延续下去﹐不要被剥夺了﹐把它遗忘了。”

此外,陈宗良还表示中秋节是个月圆人团圆的大好日子。陈氏书院也藉这游艺晚会向年轻一代传达家庭和睦与团圆的重要性。

来自爱尔兰的游客大卫是第一次观赏中华传统文艺晚会。他接受访问时表示:“正当我走回旅舍的时候,我看见了一条龙(舞龙)从陈氏书院里出来。真的好棒﹗能在吉隆坡看到舞龙。我知道在新加坡有许多华裔﹐但意想不到的是﹐在吉隆坡也一样可以看到这么丰富的文化表演。我感到非常惊喜得以在吉隆玻看到这么丰富的中华传统文化表演。我感到非常惊喜,我观赏了提灯游行、魔术表演和华乐表演等。”

这是新唐人记者卓凤屏在马来西亚吉隆玻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