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中秋提燈游藝晚會令華人驚喜

【新唐人】隆雪陳氏書院宗親會為了慶祝中秋佳節的來臨,於9月22日在吉隆玻舉辦第一屆中秋提燈遊藝晚會。這項遊藝晚會的節目包括了提燈遊行、舞龍、舞獅、華樂演奏、猜燈謎、歌唱舞蹈表演和魔術表演等。請看本台記者發自馬來西亞吉隆玻的報導。

大約晚上8點半,威猛的舞獅舞龍於前頭開路,並帶領提燈隊伍從陳氏書院開始遊行,沿途路經獨立體育館、人鏡劇社、積善堂及文化街等,最後再回到陳氏書院。參與提燈遊行的民眾提著七彩繽紛,各式各樣的燈籠浩浩蕩蕩的在馬路上遊行,使得吉隆玻的夜晚充滿了中秋佳節的氣氛。此項別開生面的提燈遊行也吸引了一些外國遊客的參與。

隆雪陳氏書院宗親會會長陳宗良在接受訪問時表示﹕“這是隆雪陳氏書院第一次舉辦中秋提燈遊藝晚會。我們的宗旨是﹐這是我們華人的一個文化﹐要延續下去﹐不要被剝奪了﹐把它遺忘了。”

此外,陳宗良還表示中秋節是個月圓人團圓的大好日子。陳氏書院也藉這遊藝晚會向年輕一代傳達家庭和睦與團圓的重要性。

來自愛爾蘭的遊客大衛是第一次觀賞中華傳統文藝晚會。他接受訪問時表示:“正當我走回旅舍的時候,我看見了一條龍(舞龍)從陳氏書院裡出來。真的好棒﹗能在吉隆坡看到舞龍。我知道在新加坡有許多華裔﹐但意想不到的是﹐在吉隆坡也一樣可以看到這麼豐富的文化表演。我感到非常驚喜得以在吉隆玻看到這麼豐富的中華傳統文化表演。我感到非常驚喜,我觀賞了提燈遊行、魔術表演和華樂表演等。”

這是新唐人記者卓鳳屏在馬來西亞吉隆玻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