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与达赖举行会晤

【新唐人】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发言人说,尽管面临来自中共的压力,默克尔在周日下午与达赖喇嘛举行了历史性会晤。 这是默克尔首次在德国会见流亡的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

柏林当局强调,默克尔是以"私人性质"会见一位"精神领袖"。

默克尔与达赖会晤了一个小时,德国总理办公厅发言人没有透露会谈具体内容。

达赖表示,欣赏默克尔对人权和宗教自由,以及环境问题的持续关注。认为从长远来看,国际舆论会对中国政府产生积极的影响。

而早些时候,北京突然以"技术原因"取消了原定在同一天举行的中德法律对话会。

达赖说,中共在默克尔与他举行会晤事件上的立场并不令他感到气愤,他认为这是中共权力的傲慢不管我到哪里,中共都抗议。"

达赖喇嘛在接受德国报纸采访时重申,他并非寻求西藏独立,而是希望拥有真正的自治。

达赖喇嘛今年6月曾经访问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并且得到两国领导人以"私人身份"接见,当时北京政权也提出了抗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