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正杯武术锦标赛在云林热烈展开

【新唐人】为发扬国粹,推行传统国术,增进国民身心健康,一年一度的中正杯武术锦标赛9月22日上午在台湾云林县体育馆热烈展开,有来自台湾各县市36个队伍,五百多个选手参赛。

由中华民国国武术总会与台湾云林县政府主办的96年中正杯国武术锦标赛,上午在开幕典礼后,随即展开各项比赛。

参赛选手拳路打来虎虎生风,每个人无不铆足全力,争取最佳成绩。

云林县国术委员会 主任委员苏金淼:练武术的人,不但可以强身、健体之外,最重要的是,他在伦理修养方面有很大的

功能,因为武术他讲究的是武德,所以我们常常说:“练武术的人是不会变坏的”。主办单位希望能藉由提倡武术,来改善当前的社会风气。云林县国术委员会 主任委员苏金淼:我们很期待,除了发扬中华文化传统之外,我们也希望利用武术的训练,来提升整个社会的社会风气和社会道德。无论是套路比赛,或者是擂台对打,大家以武会友,在比赛中汲取经验,提升技术,只要尽力就好,输赢倒在其次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朝钏 池文明 台湾云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