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与非盟高层会议关注达尔福尔

【新唐人】联合国和非洲联盟星期五〈9月21日〉召开高层会议,目的在商讨达尔福尔问题,希望加快维和部队的部署以及扩大国际人道救援。

这场会议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科纳雷〈Alpha Oumar Konare〉共同主持。会议中,联合国官员担心部署在苏丹西部的维和部队人数,无法达到预定的2万6千人。除了因为只有少数国家的士兵拥有专业技能外,其中一大主因是非洲联盟拒绝接受非洲以外地区国籍,像是乌拉圭、泰国以及挪威等国的部队。

潘基文说:“部署维和部队不该与政治立场牵扯在一起。联合国和非盟之间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盟友关系。相信藉由讨论能完善的解决问题。”

美国国家情报局长约翰•内格罗蓬特(John Negroponte)也出席了会议。他表示苏丹政府没有必要拒绝让其他国籍的维和部队进入苏丹。会议上,也针对即将于10月27日在利比亚召开的和平会议的具体细节进行讨论,希望全力改善发生在达尔福尔的人道危机。达尔福尔地区持续了四年的种族流血冲突,至今造成了当地20万人死亡、250万人流离失所。苏丹生产的石油有高达三分之二销往中国。同时,中共也向苏丹政权出售军备。一些批评家指责中国没有利用其经济影响力,敦促苏丹政府为达尔福尔谋求和平。批评家并尝试把个这问题与明年举行的北京奥运会连结,迫使中共采取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