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與非盟高層會議關注達爾福爾

【新唐人】聯合國和非洲聯盟星期五〈9月21日〉召開高層會議,目的在商討達爾福爾問題,希望加快維和部隊的部署以及擴大國際人道救援。

這場會議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和非洲聯盟委員會主席科納雷〈Alpha Oumar Konare〉共同主持。會議中,聯合國官員擔心部署在蘇丹西部的維和部隊人數,無法達到預定的2萬6千人。除了因為只有少數國家的士兵擁有專業技能外,其中一大主因是非洲聯盟拒絕接受非洲以外地區國籍,像是烏拉圭、泰國以及挪威等國的部隊。

潘基文說:「部署維和部隊不該與政治立場牽扯在一起。聯合國和非盟之間一直保持著良好的盟友關係。相信藉由討論能完善的解決問題。」

美國國家情報局長約翰•內格羅蓬特(John Negroponte)也出席了會議。他表示蘇丹政府沒有必要拒絕讓其他國籍的維和部隊進入蘇丹。會議上,也針對即將於10月27日在利比亞召開的和平會議的具體細節進行討論,希望全力改善發生在達爾福爾的人道危機。達爾福爾地區持續了四年的種族流血衝突,至今造成了當地20萬人死亡、250萬人流離失所。蘇丹生產的石油有高達三分之二銷往中國。同時,中共也向蘇丹政權出售軍備。一些批評家指責中國沒有利用其經濟影響力,敦促蘇丹政府為達爾福爾謀求和平。批評家並嚐試把個這問題與明年舉行的北京奧運會連結,迫使中共採取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