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联合声明谴责黎巴嫩暗杀事件

【新唐人】美国国务卿与法国外交部长本星期五联合发表声明,针对黎巴嫩国会议员在星期三遭到暗杀的事件表示谴责,这名被暗杀的国会议员叫做格南(Antoine Ghanem),他所持的立场是反对叙利亚。同时,美国与法国也针对如何解决伊朗的核武计划做了说明。

黎巴嫩的国会议员遭到暗杀之后,星期五的美法公报中指出:“现在最重要的,是谋杀事件的主导者意图摧毁黎巴嫩的宪法体制,剥夺黎巴嫩人民与团体,在统一、主权、民主的体制下,享有的政治权利。”

黎巴嫩的反叙利亚政治团体表示,谋杀议员的行动已经威胁到黎巴嫩宪法体制的重建。

在记者会中,美国国务卿莱斯(Condoleeza Rice)及法国外交部长库什内了(Bernard Kouchner)表示,美国与法国十分关切黎巴嫩的民主程序与内部政治对话。

同时,他们也表示,下周起,西方国家将会在纽约共同商讨对伊朗的国际制裁,还没开始讨论之前,他们希望藉由外交的努力来结束伊朗发展核武的计划。

西方国家怀疑,伊朗在发展民用核能的背后企图制造核子武器,因此要求伊朗当局暂停生产能够用在核武上的浓缩铀。

法国外交部长库什内在九月十六日发表了“以战争解决伊朗问题”的看法之后,最近的十分低调。

而美国国务卿莱斯认为:“我认为最要紧的是,必须从外交途径,包括协商着手,作为解决这个问题的较佳方案。 ”

2006年12月,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对伊朗秘密发展核武及飞弹计划开始了制裁行动,联合国安理会冻结了28个公私团体的财产,并禁止伊朗销售武器。安理会也提出新的议案,包括增加经济制裁、检查伊朗进出货物,搜查违禁相关核子原料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