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欧洲新闻简讯

【新唐人】1. 索拉纳任命欧盟新反恐协调员

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任命比利时人吉勒•德凯尔肖夫为新的欧盟反恐协调员。索拉纳在任命德凯尔肖夫时表示,最近发生在德国和丹麦的未遂恐怖事件提醒欧盟切勿松懈反恐努力。

2. 贝多芬头发制成的钻石拍卖

一颗用贝多芬头发提炼出的碳所培育出的蓝钻石在慈善拍卖中叫价50万英镑。专家用贝多芬的10束头发共提炼出130毫克碳,最后制成3颗钻石。其中,1颗将在eBay网站上公开展示30天,接受世界各地买主竞标﹔1颗将放在生命宝石公司档案室展示﹔另外1颗则送回捐赠贝多芬头发的大学档案室。

3. 英国库存钚足以制逾万核弹

英国最权威的科学组织皇家学会警告,英国库存了一百吨的核废料钚,这些钚元素的数量足以制造17,000个核弹,构成了严重的保安风险。 钚元素主要来自英国国内核能发电厂的铀燃料使用后剩余的物质。皇家学会警告说,这些元素可以被恐怖组织制成"低质量的核弹"。

4. 英王室成员长寿秘密

从执政64年的维多利亚女王,到终年101岁的伊丽莎白王太后,长寿在这个王室家庭代代传承。研究人员最新发现,一股苏格兰泉水或许是王室成员的长寿秘诀之一。这种泉水可以缓解关节炎引发的疼痛,以及抵抗加速衰老的罪魁祸首之一——自由基,并具有美容功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