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技能竞赛在即 高手同场切磋

【新唐人】第37届全台湾技能竞赛9月26号将在高雄展开比赛,这次一共有44个职业类别598名选手同场较劲,记者会上高雄市长陈菊表示,透过技能竞赛选拔出的选手未来将代表台湾参加国际比赛。一位参赛者在活动现场大秀手艺,为陈菊装饰她的指甲。请看来自高雄的报导。

拥有美丽的指甲是所有爱美女性的梦想,不到一会儿功夫,这位美容师已经利用粉雕的技术让高雄市长陈菊的指甲变的超有气质。

美容师 吕佳珊:‘它是粉雕,做起来会比较立体,而且它会比较夸张,跟彩绘不太一样那彩绘就是平面的。’

这位美容师其实已经是一位国手,她将参加这次37届全国技能竞赛增加比赛经验,以代表台湾参加国际比赛。在这次技能竞赛中,共有营建技术、制造工程技术等六大类包含了44个职业类别,共有598名选手参加切磋手艺和创意。

劳工委员会副主委 曹爱兰:‘我们在知识、在技术在各方面的各行各业的竞争力,可以不断的提升。所以我们技能的竞赛,其实就是代表我们在这方面的努力。’

透过技能竞赛选拔出的台湾选手,最近几年在国际比赛上团体成绩突出,尤其在电焊技术、冷作车床项目表现优异。陈菊表示。

高雄市长陈菊:‘其实技能竞赛,也能让我们国家在国际舞台上,能够让我们有表现,同时也是很重要外交的一部分。’

比赛将从9月26号到10月1号在高雄市举行,表现优异的选手将选拔为国手,参加国际技能竞赛。

新唐人亚太电视 李涓榕、叶子棻 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