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火谈判失败突显两岸谈判甚难

【新唐人】针对北京火炬赴台的谈判失败一事,台湾陆委会主委陈明通在表示遗憾之余,感叹两岸谈判甚难

陆委会主委陈明通表示,北京奥组委在台湾中华奥会主席前往北京的前夕,临时加入新规定,要求不使用奥会以外的旗、徽、歌,是这次谈判破裂的主因。

陆委会主委陈明通:“好不容易磨了将近一个月,三点共识,最后横生枝节,我们也紧急呼吁,显然没有效果,显然没有效果,造成今天,在国际奥会所约定的时间内,没有办法真正签下文字,这是一件很遗憾的事情”。

陆委会主委陈明通:“队伍来,如果搭包机来,桃园机场降落,桃园机场那面国旗是不是要拿掉,这我们怎么能够做得到呢?”

陈明通补充,正当中华奥会在北京谈判时,台湾另一组人马也对观光议题和中共进行第六轮协商,但还是未获得回应,他表示,两岸谈判甚难

陆委会主委陈明通:“我们的希望就一些协议的文本,能够十天后给我们回答,到现在都还没有回答,一个月又十天了,所以我们感觉到两岸谈判真的很辛苦,非常的辛苦。”

新唐人亚太电视 钟尚伦 陈真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