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绿色环保科技展销会令人耳目一新

【新唐人】高科技产业密集的美国西岸正在致力开发的绿色环保科技已成为了美国甚至全球绿色环保产业的急先锋,9月20到22日在加州旧金山举办的西岸绿色环保站产销会,为观众展出了天然草皮制成的沙发、燃烧乙醇的取暖炉、用回收的碎玻璃制成的砖石材料等等琳琅满目,颠覆了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众多的传统生活用品。发展绿色、节能、少污染的高科技产业成为了建筑、汽车等各行业的一个强音,让我们同新唐人记者袁科一起去旧金山看一看。

20日到22日连续3天的西岸绿色环保建筑展销会在旧金山市政中心(Civic Center)的比尔•格兰姆大礼堂举行。据主办方估计﹐200多个展位和200次演讲和会议将吸引1万4千人来参加。在生产线上制作的房屋﹐回收木材﹐ 棉花隔热材料﹐节水马桶﹐低耗能LED照明灯﹐绿色房地产公司等各色展览层出不穷。

“这是乙醇火炉﹐这里的燃料都是乙醇﹐它是自然材料﹐我们提供绿色的方法﹐为不想烧木头和天然气的人贮备。”

一加仑的乙醇可以燃烧六个小时。生态智能公司(ecosmart)称﹐燃烧木头的效能只有10%﹐而乙醇可达到90%﹐而且因为人们不需要加热不使用的房间﹐这个可移动的火炉节省了很多能源。乙醇是由玉米提炼出来的燃料。

mkLotus模块建筑公司展示的725平方英尺﹐价值22万5千美元的模块房屋是这次展览的亮点﹐它集中了几乎所有的绿色环保建筑产业中先进的技术和理念。

美国环保局美西地区主任维恩•拿斯垂(Wayne Nastri)也到场鼓励业界的人在减少建筑废料以保护环境方面多多努力。

美环保局美西主任维恩•拿斯垂﹕“我们认为这对我们是很好的机会﹐分享我们在建筑周期挑战中的收获﹐分享政府部门和各类股权人合作的经验。”

虽然有众多的展位﹐这次大会的重头部分还是产业内精英的演讲以及各类的会议以及讨论现场的互动。这里不仅仅是成功经验分享的地方﹐也是新兴理念产生的地方﹐更是环保行动的发源地。

西岸绿色环保建筑展销会22日结束。但是﹐展销会后续的活动则是23日在旧金山市内十几栋绿色建筑的展示一日游。

新唐人记者袁科加州旧金山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