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韩自由贸易谈判停滞不前

【新唐人】星期五,欧盟与韩国第三轮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结束。双方表示,目前仍然还有许多问题需要理顺,估计欧盟与韩国自由贸易协定将要到2008年才能完成。

自今年初美韩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后,欧盟于今年5月开始与韩国磋商欧韩自由贸易协定,以帮助欧盟打入韩国迅速增长的市场。然而,欧韩双方星期五表示,双方在第三轮谈判中仍然无法取得成果。

欧盟谈判代表比尔策罗(Ignacio Garcia Bercero)表示:“当然我觉得我们取得

了一定成就,但我仍然认为韩国推出的条件没有欧盟的条件好。韩国提供给美国的

关税削减要比欧盟多。美国产品在未来五年里将获得更低的关税,对欧洲产品非常

不公。”

他表示,欧盟承诺在未来七年内削减所有韩国产品的关税,但韩国只承诺在未来三

年内减少70%的欧洲产品的关税,在7年内减低到95%。

韩国谈判代表KIM HAN-SOO则表示:“我们没有理由必须遵照与美国达成的贸易协定。

我觉得我们推出的条件已经很合理了。”

目前,欧盟与韩国贸易非常活跃。2006年,欧韩贸易总值达6百亿欧元(845亿美元)。

下一轮谈判将于10月15至19日在韩国首尔举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