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新闻简讯 20070921 

【新唐人】1. 看未来 印度青年最乐观

瑞典凯若思管理顾问公司针对欧洲、北美和亚洲十七个国家、两万两千多名青年进行调查,9月21日公布调查结果显示,超过百分之五十的印度年轻中产阶级对目前生活的一切都相当满意,是全球最快乐的族群,对获取好的工作、经历和地位都充满了乐观憧憬。

2. 日列车乌龙 车门夹住婴儿车行驶

日本大阪的一列电联车,9月20日上午发生一起乌龙事件。列车启动的时候,竟然没有发现车门夹住了一辆婴儿车。婴儿车就这样悬在半空中,直到行驶了一百多公尺后,才紧急停车。工作人员赶紧将婴儿车取下,发现上面有一名1岁大的男婴,所幸这个小宝宝并没有受伤。

3. 泰亚航迫降苏凡纳布机场

继One-Two-Go航空公司发生普吉岛空难事件之后,泰国另一家廉价航空公司─亚洲航空,九月二十日也发生状况。泰国“民族报”报导,这架泰亚航班机在起飞后二十分钟,飞机出现故障的讯息,机长决定紧急返航迫降在苏凡纳布机场,所幸没有发生意外。

4. 台湾和信医院指出: 医学需有人道关怀

台湾黄达夫医学基金会9月21日举办为期两天的“医学院学生人道医疗工作坊”,和信医院院长黄达夫表示,现行的医学教育太过重视医学技巧,过于功利,忽略了对病人最基本应有的关怀和照顾,病人可能因此无法获得真正有效的治疗和帮助。医学除了追求品质,团队合作和照顾病人的用心态度同样不可或缺。

5. 亚洲杯慢垒邀请赛 9月22日台湾台北县登场

第八届亚洲杯慢速垒球邀请赛,将于9月22日起一连两天在台湾台北县登场竞技,台北市东华队将寻求四连霸。中华慢垒协会已连续八年主办这项比赛,由于国际间并没有正式慢垒组织,所以采邀请赛的方式以球会友。目前台湾慢垒实力与菲律宾队并驾齐驱,比赛场上,菲律宾、日本、印尼及台湾互有胜负,赛事激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