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总统愿放弃军职寻连任 民间反映不一

【新唐人】9月20日巴基斯坦官方宣布,现任总统穆沙拉夫将参加10月6日的总统大选,寻求连任。同时巴基斯坦最高法院正在听取有关穆沙拉夫是否可以同时兼任总统与军队首脑的争辩,穆沙拉夫通过律师表示,如果再次大选,会放弃军队统帅的职位。

巴基斯坦现任总统穆沙拉夫星期四正式宣布寻求连任,并说如果再次当选会从军方引退。

各反对党派正在努力阻止穆沙拉夫的连任计划。巴基斯坦最高法院也正在听取一系列的对穆沙拉夫同时兼任总统与军队首脑是否合法的置疑。

反对党领袖之一阿哈麦德说:“我们认为在最高法院的裁决没有出来前,宣布总统大选时间是想影响法庭决定,所有党民主运动的成员已经决定,当穆沙拉夫的提名被接受的那天,不管是否还身着军装,所有党民主运动的成员将退出国会和省议会。”

在巴基斯坦,总统是经由全国和省级议会选举出来的,并不是由公众直接投票产生的。

一些巴基斯坦民众不喜欢穆沙拉夫的亲美国政策,表示不希望他连任,也有很多民众支持穆沙拉夫,说国家此时需要他。

手工艺品商赞赫尔(Mohammad Zaheer)说:“和往届政府相比,巴基斯坦在他管理下有了很大的发展。”

穆沙拉夫的声望在去年把大法官乔度里解职后下降,目前正试图和前总理布托领导的最大反对党巴基斯坦人民党达成一个权力共享的协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