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78):亚太峰会聚焦法轮功苦难周 好的汽车需要什么?

【新唐人】

=============

新闻周刊(78):亚太峰会聚焦法轮功苦难周
=============

开场:亲爱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随着傍晚后习习的凉风,越来越短的白天,大街上穿背心短裙的人越来越少,这一切都在说明一件事,秋天来了。可惜纽约的秋天太短,当你刚想仔细感受一下宜人的秋高气爽,迷人的金秋气息时,秋天就要跟你说再见了。所以,在这个一年中最迷人的季节里,一定不要忘了细细的品味一下。在看完我们今天的节目后,你就可以走到屋外感受一下秋天的气息。好了,下面就赶快开始我们的节目吧。今天我们首先要聚焦刚刚结束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首脑高峰会。然后,我们加州记者为我们带来了两则很有意思的报导,一个是关于车的,一个是有关地震的。故事内容呢,我们现在就仔细来看看。

===========
环球焦点:亚太经合峰会中国人权成焦点
===========

演播室
姜:本周9月2日到9日,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简称:APEC,首脑高峰会议在澳大利亚的悉尼召开。APEC 21国家的领导人、近4千名会议代表和1500多名记者齐集悉尼,悉尼一时间成为世界的焦点。虽然峰会的主要议题是气候变化、能源、清洁发展和多边贸易,但是会场之外,人权和环保团体的活动可以说更引人注目。尤其是中国大陆的人权问题,已经成为这次亚太经合峰会一个关注的焦点。下面我们就请本台记者桑妮为我们做详细报道。

记者:当今世界,经济、环保以及人权,已经是一个不可分割的议题。随着亚太经合峰会在悉尼的召开,大批的人权团体和环保组织也云集悉尼,举行各种集会、游行、抗议以及研讨活动,试图传递各种人权以及环境等讯息给参加会议的21国领袖以及来自世界各国的媒体。

那么这些人权活动家们选在亚太峰会期间来悉尼呢?旅居德国的学者仲维光说:“我们大家都知道,在这个世界上,人权原则是最高的原则,它作为联合国的宪章而存在,各个国家都签署了的。这个态度它实际上表明了这些参加活动的国家和这些国家的领导人,他们承不承认人权原则。这个问题不仅存在于时下在悉尼召开的亚太峰会上,也存在于明年在北京举行的奥林匹克运动会上。”

中国著名现代民主运动领袖之一魏京生先生在谈到人权与贸易的关系时说:

采访魏京生:“我想啊人权与贸易有着很大的关系,你比如说,中国和西方的贸易有着巨大的逆差。为什么有这种逆差呢?因为中国有廉价劳动力,为什么中国劳动力那么廉价呢?那是因为中国政府不尊重人权,用强制的手法消灭了真正的工会,工人和农民不能为自己权力跟别人争,所以价格被压的非常低。这种人权事务上的不公平造成了贸易方面的不公平。现在东西方的,贸易逆差实际上反映出来的是贸易制度和社会制度的不公平。”

亚太经合峰会期间从9月2日到9日,每一天都有大型的集会游行活动,可以说是个中国人权周。9月2日中国自由文化运动举办的《王治文现象讨论会》拉开了“关注法轮功苦难周”的帷幕,接下来是《中国的危机与出路》,亚太人权基金会给法轮功学员刘成军等人颁奖,以及大卫乔高和大卫麦塔斯的英文论坛等。中领馆企图干扰这些在纽省议会举行的活动,但遭到纽省议会的拒绝。

自从胡锦涛3号到达澳洲以来,可以说一路都遇上人权和民运以及法轮功团体的大型抗议活动。尤其是9月6日主题为“中共必须立即停止屠杀”的大型集会和游行活动,有20多个团体近千人参加。成为澳洲及世界众多主流媒体关注和报道的焦点。各大电视台、电台和报纸在当天晚间新闻和网站上都出现了相关的报道。最让胡锦涛感到难堪的,是有关法轮功学员活摘器官的指控,澳洲悉尼晨锋报以“活摘器官折煞胡锦涛”为标题,报道说亚太峰会中国领导人胡锦涛面对的是最令人作呕的指控,即中共医院、军事、法官和警察是活摘法轮功成员器官的罪犯。由于这件事已经超出人类的道德底线,是被媒体描述为最令人恶心的罪恶,所以在舆论的压力下,这次中国领导人胡锦涛可以说在颜面上相当难堪。

由于中国曾经承诺国际社会08年北京奥运之前将改善人权,然而却不让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进入中国调查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一事,从8月9日开始,一支象征着光明的人权火炬,从希□的雅典开始点燃,将传递到全世界。所以,北京奥运和人权圣火也就成了这次亚太经合峰会人们关注的焦点之一。
布什在亚太经合工商领袖上说,我们将鼓励中国开放他们的政治系统,并给予人民更多的言论空间,并希望中国领导人利用奥运证明有决心体现更广阔的胸襟和容忍度,以显示他们的自信。

亚太人权基金会主席潘晴表示:“作为中国政治异见团体,作为推动中国人权事业发展的政治组织,我们欢迎布什总统就此问题的看法。我们认为,中国政府必须在 08奥运之前履行对国际社会的承诺,确实的在中国停止对人权的迫害,停止对所有政治良心犯、法轮功团体的监禁和屠杀,只有这样北京奥运才能回到真正的奥林匹克的精神路上,也只有这样中国人民才可以在一个免除恐惧的状态下,享受一个自由的,真正公正、平等、开放的奥林匹克运动会。”

盛雪说:“国际上呢很多力量都比较务实,只注重经济利益的,在这个前提下,很多投资都去到中国,它已经被国际社会所接受了。但我们知道,今天的中国它还是世界上最大的也是最顽固的极权专制政权,那么它是把很多很多人的基本权利全都剥夺了的前提下,才聚集起庞大的国家力量人来举办这样一个奥运会。所以我想呢,所有想让中国进入民主化的力量和人士,所有希望共产党能停止迫害人权的力量,都应该在这个时候集结起来,能后使中国利用奥运会这个时机真正进入一个民主化的社会。”
虽然中国以经济大国的强势出现在这次在悉尼举行的亚太经合峰会上,而且中共领导人胡锦涛这次还采购了350亿澳元的天然气,但还是挡不住澳洲、日本和美国的安全保障宣言。前外交官陈用林说:

陈用林:“安全保障宣言就是要建立一个“小北约”的形式,现在还要跟印度结合起来,以遏制这个地区非自由民主、独裁专制的中国所带来威胁。”
陈用林认为,现在不少西方民主大国尤其是德国和加拿大,都直接跟中共提人权和民主化的问题。

采访魏京生:“因为前些年,西方的大企业对各国的政府影响太大了,那么,放弃人权的目标不符合民主国家的价值观念。就遭到了群众的普遍批评,而且这种批评积累下来,纵容中国,不关注中国的人权,造成的危害从经济的角度从安全的角度,都已经使西方本身也成为受害者。在种种情况下,西方新上台的政府要顺应民意,要关注中国的人权,要批评中国政府侵犯人权。这已经逐渐成为主流了,随着各国的政府换届的话,很快会成为西方一致的声音,这个趋势变化还是很明显的。”

新唐人记者桑妮澳洲悉尼报道

演播室
姜:好的,谢谢桑妮。接下来我们休息一下。稍后我们还要来看一个在亚太峰会期间的引人关注的话题。呆会见。

============
焦点话题:亚太峰会聚焦法轮功苦难周
============

演播室
姜:接下来我们要关注的实在APEC会议期间,还有一个话题就是由“中国自由文化运动”发起的“关注法轮功苦难周”活动。这一系列活动引来了各方面的关注。

“关注法轮功苦难周”的活动包括召开新闻发布会、“王治文现象研讨会”、推出<被中共迫害致死大法弟子纪念馆>、公布及递交给21国领导人的公开信等等。
新闻发布会及“王治文现象研讨会”在悉尼市中心举行。由于正值亚太峰会期间,引起了主流媒体的关注。澳洲广播电台、《澳洲人报》、《每日电讯》等媒体在新闻发布会之后,对来自美国的被判处十六年徒刑的原法轮大法研究会成员王治文的女儿王晓丹,以及被关押在上海市女子监狱法轮功学员曾爱华的女儿、悉尼居民陈慕涵作了专访。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对此次研讨会进行了现场直播。

自由文化协调委员会首席委员袁红冰说:“事实告诉历史,中共暴政今日对法轮功精神修炼者的群体灭绝性的政治大迫害,其残酷程度毫不亚于当年纳粹德国对犹太人的种族灭绝罪行。……法轮功精神修炼者的苦难已经太久地拷问着人类的良心……我们呼吁参加亚太经合组织悉尼会议的各国领导人,特别是信仰自由、民主、人权理念的各国领导人,遵从基本的政治道德和自由人性的引导,立即采取有效的国家措施,迫使中共暴政停止对法轮功精神修炼者实施的群体灭绝性的犯罪行为。”

演播室
姜: “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这是原北京法轮大法研究会负责人王治文在狱中写给女儿王晓丹的信中的两句话。而这封父亲写给女儿的信充满了一个慈父对女儿的关爱、鼓励和堂堂的正气。在悉尼的苦难周活动中,王晓丹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父亲的情况,让外界了解到被中共反复抹黑的王治文在生活中的许多真实而动人的故事。

王晓丹:“几年前父亲的单位里分房时,单位领导说这是最后一次分房子,机会难得。但是父亲觉得尽管我们当时住的房子很旧,我们只有父女俩,不需要更多的房子了,就婉言拒绝了单位分的很大的一套房子,领导和同事都觉得不可思议,领导们劝了又劝,父亲还是谢绝了。修炼了法轮功,父亲把个人的得失、对名利的欲望看得淡之又淡。然而他对别人却总是以德报怨,尽力帮助别人。”

来自德国的自由文化运动协调委员会委员、民主中国阵线主席费良勇做了题为《精神信仰与中国道德复兴》的发言。他表示,中共滥权腐败是中国道德沦落的主要原因,全面宣扬无神论是道德堕落的深层原因,而“真善忍”是提升社会道德的原动力,道德的重建需要宗教信仰。

演播室
姜:在“关注法轮功苦难周”的活动中,一个新的网站──“被中共迫害致死大法弟子纪念馆”被推出。网站收录了迄今为止达3083名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的名单和基本情况,网站发言人指出,这是一份宝贵的历史资料。

在新闻发布会上,还推出了一个新的网站──“被中共迫害致死大法弟子纪念馆” http://inmemorium.telltruth.org
网站收录了3080名被迫害致死法轮功学员的名单和基本情况,并将及时更新。发言人曾铮指出,网站能将迫害的一个侧面真实的展现在世人的眼前。
原声:“网站的建立最早是由自由文化运动成员、旅英作家马建在今年四月提出的……马建认为,这样一份名单,和这样一份基本事实,会具有相当大的震撼力……网站可以向世人真实的展示,为了一场无谓的迫害,已经至少有三千多人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但这份名单的收集、整理、传出和确认之中包含了多少人的生命、人身自由、以及许许多多其它方面的付出,这是外界所不能知道的。……”

曾铮还指出,网站收入的名录是一份宝贵的历史资料,因为只有拒绝遗忘的民族才能拥有未来。前不久美国首都华盛顿建立了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碑,但在八千万人死于非命的中国,却没有这样一个纪念碑。
原声:“法轮功学员今天所做的可贵的努力,除了揭露镇压的真相外,还在于收集和整理历史资料。这是一个了不起的贡献。我希望与会者和正在收听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的现场直播的听众向所有认识的朋友介绍这个网站。”
继《王治文现象大型研讨会》成功举办,并在海内外引起强烈反响之后,9月5日,“中国自由文化运动”致亚太经合高峰会议首脑的公开信已分别通过上门送达、邮寄和传真等不同方式完成了递交,其中致美国、加拿大、纽西兰等国首脑的信件由袁红冰,费良勇,以及自由文化运动悉尼联络人王功彪递交到各自国家驻悉尼总领馆。

袁红冰:“我们今天到这里来递信……我们必须采取有效的方式,整个人类都要联合起来,采取……停止已经持续了八年之久的政治大迫害。”
配音:网站是在由中国自由文化运动发起的“关注法轮功苦难周”新闻发布会暨“王治文现象研讨会”上推出的。发言人曾铮指出,网站能将迫害的一个侧面真实的展现在世人的眼前。

演播室
姜:为期一周的悉尼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峰会正式闭幕了。法轮功苦难周活动也让人们再次聚焦这个饱经苦难的修炼团体。好的,感谢我们驻悉尼记者李越、桑尼。接下来我们还是来看看本周还有哪些事情值得再回忆一下,请看本周大事件。

============
本周大事件
============

提要:人权圣火抵捷克 副总理亲传火炬
人权圣火9月5日从德国传到了捷克首都布拉格,捷克副总理兼生活环境部长马丁·布尔西克与两位国会议员接过了圣火的火炬。他们表示,奥运在人权恶劣的中国大陆举行将会是个耻辱。同时前捷克总统哈维尔与现任捷克外交部长施瓦岑贝克以及国防部长帕尔卡诺瓦都为圣火活动写来了贺信。现任奥林匹克观察委员会主席鲁梅尔,与现任布拉格市长也亲自出席在布拉格老城广场的活动。“人权圣火”活动呼吁关注和停止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

提要:英失踪女童父母亲同被列为嫌疑犯
继英国失踪女童玛德琳的母亲凯特麦卡恩被列为嫌犯之后,麦卡恩夫妇的律师在9月8日星期六证实,女童的父亲杰里也同样被葡萄牙警方列为嫌犯。英国各大报纸的头版也都在星期六刊登了这项消息。

提要:美玩具商第三度大批回收中国产玩具
美国玩具厂商美泰公司(Mattel)星期二( 9月4 日) 第三次宣布回收全球超过80万件中国大陆生产的玩具,因为这些玩具“含铅量过高”。

提要:美名演员宣布角逐共和党总统候选人
美国著名演员费雷德·汤普森在热门脱口秀节目《今夜》中,宣布了他将参选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决定。此前汤普森曾作过9年参议员。

提要:帕瓦罗蒂告别式 世人悼巨星殒落
世界头号男高音,被誉为HIGHT “C”之王的意大利男高音歌唱家帕瓦罗蒂,9月6日在意大利的家中因胰腺癌去世,终年71岁。星期四(9月6日)晚间帕瓦罗蒂的灵柩,已被移往故乡的摩德拿大教堂。

提要:欧洲之星再创巴黎伦敦高速新纪录
往返于英法两国间的高速铁路系统“欧洲之星”,星期二(9月4日)举行英国
南部路段的通车典礼。这列往返于巴黎伦敦之间的新列车名叫“高速一号”,这辆列车再创新纪录,时速达320公里。从巴黎到伦敦只用了二小时零3分钟。几乎可以与航班媲美。

提要:苹果推出新款触摸屏 iPod 酷似iPhone
苹果公司执行董事史蒂夫·乔布斯9月5日星期三展示了新款的 iPod,它引进了iPhone 的触摸屏技术,具有无线上网功能带有一个网页浏览器,除了不能像手机一样用来打电话之外,看上去都酷似iPhone。

提要:米克森打“虎”成功 德意志银行赛夺冠
在星期一的德意志银行高尔夫锦标赛上,米克森抵挡住劲敌老虎伍兹的强力挑战,以两杆优势夺冠。

提要:威尼斯影展 华人影片轮番上阵
今年的意大利威尼斯影展华人电影人轮番登场,继此前大导演李安的新片<色 . 戒>在威尼斯首映之后,台湾导演李康生的电影<帮帮我爱神>也于9月5日星期三举行了首映,而入围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由大陆演员姜文执导的新作《太阳照常升起》也在两日前举行了首映。

============
社区巡航:好的汽车需要什么?
============

演播室
姜:欢迎回来。在汽车市场竞争激烈的今天,怎样赢得客户的心?在汽车制造商煞费苦心的不断翻新花样研制新车的同时,有多少汽车制造商真正注意到其车行的服务对吸引消费者所起到的作用。J.D. Power and Associates 作为汽车业界知名的市场调研公司最近就评出了2006年十名拥有最好售后服务的汽车品牌。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获奖的有哪些汽车品牌,他们成功的因素又是什么。

油价的攀升,技术的发展,世界各大汽车公司无不在争相研制各类新车和热门车型以吸引消费者的青睐。然而,车子本身的质量并非是客户做出购车决定的唯一因素,客户服务已成为汽车品牌形象的重要部分。
那么怎样的服务更能令客户满意?美国加州市场调研公司J.D. Power and Associates根据调查结果,评出2006年拥有最好车行服务的汽车品牌,获奖的十个品牌依次是:美洲豹、卡迪拉克、凌治、林肯、别克、土星、水星、宝时捷、沃尔沃和迷你。

对于这些入选品牌,我们进行了有关采访,来探寻优良车行服务的关键是什么。十部入选车中,我们看到大部分属于豪华车型,对此,J.D Power Associates 的销售满意度调查部主任汤姆.高尔表示豪华车有相对较多的时间服务客户。
汤姆.高尔:“豪华车因为相对卖出车辆较少,所以可以有更多时间服务客户以确保客户要求尽量得到满足。这是在我们的调查中美洲豹如此杰出的原因。”
美州豹已连续四年获得J.D.Power这项关于车行服务的评比的首位,美洲豹北美公关部副总裁迪姆.沃森表示,“也许因为我们车子的销量小一些,所以很荣幸能有更多一点时间照顾客户满足他们的需要。”

对于日系车正日益受到消费者青睐,而凌治却是唯一一家入选的日系品牌,汤姆表示某些日系车虽销量很大,但却因此无法以足够的时间去服务客户,但凌治却以其优质服务而与众不同。
“凌治比较与众不同因为他们虽销售商并不多,但车的销量依然很大,而且在销量很大的情况下还能给予客户专业、出色的销售服务。”
看来,是否能花相当的时间服务买车人是决定车行服务的重要因素。那么,除此之外呢?真诚服务客户,为客户着想是受访者的另一个深刻体会。
“不仅是车辆买卖的过程,更是和客户间建立信任的过程。人们能感受到是你是在真诚服务还是仅仅在向他们卖什么东西。”
“不单单只是客户走入展示厅要买车,而是在客户买车或接受售后服务时,我们会深深地了解客户的需要。”

目前大多数购车者都要经历几个小时的购车过程,包括等待签署大量的文件。旧金山美洲豹车行88岁的库瓦利先生迄今销售过36种汽车品牌,在近六十年前他只靠与美洲豹创始人威廉姆.利昂斯的一个握手便达成代理协议在今天几乎是不可思议的了。那么,如何使客户在几个小时的时间中得到最大收益,将是为客户着想的重要体现。
“关键不在于是否比别人做得快,而是车行是否能为客户着想让其在等待的时间中充分利用时间。例如,客户在等待签署买车的各类文件前,销售人员会向其展示车子的各项功能或者帮助客户将喜欢的收音机频道存储起来,而不是让客户坐在那儿单纯地等待。”

一直以销售不二价、满足客户不同要求而闻名的土星的入选,证明具有良好的车行服务并非豪华车的专利,据称土星对客户的良好服务正在整体带动和提升非豪华车行的服务水准。另外,随现代资讯尤其是网络技术的迅速发展,更多的人们买车前会对所选车型进行研究调查,这对车行的相应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现代社会的网络、报纸和电视让人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博学多识,这要求我们的车行也要不断学习以满足客户的需要。”
LEXUS:“我喜欢懂车的客户,他们使购买过程变得更简单。”

加州Topline车行主要经营豪华车的买卖和维修,其创办人Zim 对良好的车行服务有着深切的体会:“”

演播室
姜:观众朋友们,俗话说“将心比心”,看了以上的报道,或许我们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如果车行能少一些华而不实的销售伎俩,只想把车卖出去的不良心态;多一些对客户真正的尊重和实实在在的服务,车行就会得到顾客更多的信任。好了,感谢我们加州的记者齐建平。来吧,稍微休息一下。

============
社区巡航:地震时如何保命
============

演播室
姜:美国的旧金山湾区位于地震高发区。专家们预测在未来的三十年内,那里有三分之二的可能性将发生六点四级以上的大地震。而民调显示,目前有83%的当地居民尚不知如何应对。为让当地民众了解大地震发生的可能性,以及紧急应对的措施,美国红十字会的旧金山湾区分部发起了一个题为“湾区做好准备”的教育推广活动。并于近日连续四天,在旧金山市的联合广场上,模拟展示大地震发生时,该处将出现的惊人场面,帮助大众为此做好准备。请随我们的记者到场去看看。

汤姆·布洛克尔(Tom Brocher)是美国地调所(USGS)的资深地震学家。他告诉我们旧金山湾区坐落在多条地震断裂带上,主要的有San Andreas 、Hayward、及Calaveras断裂带,进期都比较活跃。距离现在近140年的1868年,Hayward断裂带上发生了大地震,而在此断裂带上之前的四次大地震,相距都大约是140年。

“我们认为,在未来的三十年内,湾区有三分之二的可能性发生大于六点四级的地震。1906年旧金山大地震是里氏七点九级,影响了整个北加州沿海地带。Hayward断裂带1868年的地震是里氏七级,但震中是旧金山湾区的中心位置,正好在东湾,所以,破坏力极大, 许多人的房子都无法再住下去,所以,我们对此深感忧虑。”
在湾区,因地震随时可发生,且没有预兆,人们需事先做好准备。尤其在震后的头三天,大家得想法存活,因为那时人们无法从外界得到任何帮助。

美国红十字会旧金山湾区分部(ARCBA)执行长Harold W. Brooks表示,象地震这种灾难,哪怕是一般性火灾,事先做好准备将会挽救生命, 所以他们鼓励民众制定应急计划、准备救生物品和接受必要的培训。
湾区红十字会公关的史蒂夫·墨尔(Steve Moore):“我们认为最重要的一点是每人每天都需要准备一个加仑的水,需准备三天,所以一个四口之家需储备十二加仑的水;另外,就是准备不易坏、可存放的食物;还有重要文件,如护照、出生证等;再有就是药品、急救包、手电筒等。”

红十字会亚裔部经理黄启亮:“我想介绍给大家这个手摇的电筒,不是用电池,也不是用太阳能,非常实用。因为发生大灾难的时候,没水、没电,有很多时候需要这种发电的机器帮助你。但是呢,你摇一分钟,已经可以提供象二十分钟的电给电筒,三十分钟的电给电台的节目,也可作为一个警报器。最重要的是有一个手机的插充器。因为你手机要联络人,你要充电,没有电,就废了。所以,我就鼓励市民多买一个摆放在家里,作灾难准备。”

那么,在地震中和地震后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呢?
当地震发生时:
·如果你在室内,立刻俯身躲在结实的桌子下,远离窗户和可能掉下来的物品,直到地震停止。俯身躲在结实的桌子下,远离窗户和可能掉下来的物品,直到地震停止。
·如果你在高楼里不靠近桌子,紧贴内墙,且用两臂护头,不要使用电梯。
·如果你在户外,移到一个空旷地,远离房屋、树木和高压线等。
·如果你在开车,开到路旁把车停下,远离天桥、高压电线和其他危险,呆在车里直到震荡停止。

当地震发生后:
·先检查煤气管道,再使用□烛;先检查烟囱、下水道,尤其是水、电、气等设施,后再使用房屋。
·除了报警外,不要占电话线。
·准备余震发生时的掩护地点。

美国地调所估计,当大地震袭击旧金山湾区时,将有3400人死亡,6万3千人受伤,超过40万人无家可归。但是,大多数湾区人都没有做好准备。
2006 年,1906大地震100周年之时,湾区红十字会做了第一次民调,发现当时只有6%的人口称做好了大地震前的准备。一年后,这个数字涨到了17%。不过,远远不够。他们希望通过象联合广场上“大裂缝”(Super Crack) 这样的一系列教育推广活动,到明年2008年4月第三次调查时,四分之一的湾区人口,也就是100万人都做好了大地震前的准备。

结束语
姜:俗话说:祸不单行,福不双至。对于自然灾害人类能做得除了预防和教育之外,还应该好好的自我反省。中国古老的智慧教化人们要“天人合一”,敬畏天地,善待、善用自然环境。而近年来自然灾害越来越多,生态环境日益恶化,也许冥冥中的神明正在严厉的警告人类:善待环境、善待自身。好了,今天的节目就要结束了,让我们一起努力,借鉴古老的智慧改善我们的环境,也改善我们自身吧。好了,朋友们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