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全国大选 现任总理可望获胜

【新唐人】希腊星期天(9月16日)举行了全国大选,初步投票结果显示,现任总理以微弱的优势获取胜利。 这次选举的主要议题是上月烧遍希腊大部分地区、造成60多人死亡的大火。

大约一千万希腊选民有资格在星期天的选举中投票。这次选举在保守派现任总理科斯塔斯.卡拉曼利斯(COSTAS KARAMANLIS )和社会党领袖乔治.帕潘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两人之间进行。

卡拉曼利斯投票时告诉记者说:“我们尊重民众,相信民众,以微笑和自信参加这个民主过程。”

帕潘德里欧在投票后说:“对希腊人,新的一天已经开始了,这是充满乐观的一天。”

现任总理卡拉曼利斯8月16号宣布解散议会,他相信自己的经济成就可以让他轻松获胜。但是,几天后从南部蔓延到希腊北部地区的火灾,引发公众对卡拉曼利斯政府的愤怒,人们指责政府对这次灾难的反应迟缓。

在阿特米达(Artemida),14人在大火中死亡。一位居民说:“不管谁当选,我希望他能够更加关心这里。”

由于很多希腊人对于现任政府解决森林大火的方式不满,因此卡拉曼利斯受支持的程度有所下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