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全國大選 現任總理可望獲胜

【新唐人】希腊星期天(9月16日)舉行了全國大選,初步投票結果顯示,現任總理以微弱的优勢獲取胜利。 這次選舉的主要議題是上月燒遍希腊大部分地區、造成60多人死亡的大火。

大約一千万希腊選民有資格在星期天的選舉中投票。這次選舉在保守派現任總理科斯塔斯.卡拉曼利斯(COSTAS KARAMANLIS )和社會党領袖喬治.帕潘德里歐(GEORGE PAPANDREOU)兩人之間進行。

卡拉曼利斯投票時告訴記者說:“我們尊重民眾,相信民眾,以微笑和自信參加這個民主過程。”

帕潘德里歐在投票后說:“對希腊人,新的一天已經開始了,這是充滿樂觀的一天。”

現任總理卡拉曼利斯8月16號宣布解散議會,他相信自己的經濟成就可以讓他輕松獲胜。但是,几天后從南部蔓延到希腊北部地區的火災,引發公眾對卡拉曼利斯政府的憤怒,人們指責政府對這次災難的反應遲緩。

在阿特米達(Artemida),14人在大火中死亡。一位居民說:“不管誰當選,我希望他能夠更加關心這里。”

由于很多希腊人對于現任政府解決森林大火的方式不滿,因此卡拉曼利斯受支持的程度有所下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