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飞涨 中国白领感压力

【新唐人】近日国际先驱导报报导称,根据大陆一家研究机构对六千名名职场白领的调查显示,近六成白领能强烈感受到物价上涨的压力,九成白领有要求老板调涨工资的冲动。一位大陆白领周先生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物价上涨对大部分民众来说是一种灾难。

在浙江杭州从事IT行业的周先生告诉记者,他全家每月有5000块钱的收入,今年工资才调高不到7%,跟不上物价的涨幅,生活品质已经大幅下降。

﹝录音﹞我们这样的水平算是属于比较好的,但是感觉到生活负担太重,现在政府都说物价上涨在控制范围之内可以承受,这在哪个社会都是荒谬的说法,因为目前中国的物价老百姓是被迫承受。

周先生表示每月收入用在食品和日常开支后,还能剩下的就几百块钱,但是如果生病或发生其他变故,家庭经济就会陷入困境。

﹝录音﹞医疗方面如果是看病的话,这个月的收入基本上就没钱了,如果住院的话,就要倒挂帐了,我觉得目前的生活如果稍有变动的话,我们就会成为低收入家庭。

周先生指出房地产商官商勾结,炒高了房价,获得暴利,使商人的营运成本提高,带动了物价上涨,全面转嫁给老百姓负担。

﹝录音﹞特别是在高租金、高房价的情况下,房地产的投资商、垄断资源的那些巨头,包括官商勾结的那些特别是房地产商,在物价上涨中获得红利,但是对大部分民众来说是一种灾难。

根据中共官方十一号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八月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准上涨百分之六点五,食品价格上涨百分之十八点二,消费品价格上涨百分之八。在这些数字的压力下,原本不为吃喝发愁的高收入城市白领阶层也感受到了压力。

新唐人记者李文 熊斌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