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8.4强震 已造成23人死88人伤

【新唐人】根据印尼官方统计,到星期六(9月15日)为止,印尼苏门答腊大地震的伤亡人数已上升到23人死亡,88人受伤。

印尼苏门答腊岛西岸外海在十二日(星期三),遭规模八点四强震侵袭,之后又发生至少四十起的强烈余震,印尼当局曾发出多次的海啸警报,之后又解除。

明古鲁省内至少两个地区,在星期三的地震之后,受到小型海啸的袭击。在明古鲁市北边七十公里处的村庄,有大约一百栋房屋损毁,目前所知,并没有任何人员伤亡。

地方官员达兰表示:“我们才撤离村庄二十分钟,四公尺高的海啸就来了。”他说大部分的村民仍然不敢回到村里去。不但一些房屋被海水移动了十公尺,树干和巨大的原木散乱在主要道路上。当地居民因为家园被毁,又担心还有余震,很多人仍然睡在户外。卫生部表示,已将食物,药品和帐篷送到灾区。印尼位于环太平洋最活跃的的地震带,也就是所谓的“火环带”上,是活火山集中地,因此经常有地震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