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8.4強震 已造成23人死88人傷

【新唐人】根據印尼官方統計,到星期六(9月15日)為止,印尼蘇門答臘大地震的傷亡人數已上升到23人死亡,88人受傷。

印尼蘇門答臘島西岸外海在十二日(星期三),遭規模八點四強震侵襲,之後又發生至少四十起的強烈餘震,印尼當局曾發出多次的海嘯警報,之後又解除。

明古魯省內至少兩個地區,在星期三的地震之後,受到小型海嘯的襲擊。在明古魯市北邊七十公里處的村莊,有大約一百棟房屋損毀,目前所知,並沒有任何人員傷亡。

地方官員達蘭表示:「我們才撤離村莊二十分鐘,四公尺高的海嘯就來了。」他說大部分的村民仍然不敢回到村裡去。不但一些房屋被海水移動了十公尺,樹幹和巨大的原木散亂在主要道路上。當地居民因為家園被毀,又擔心還有餘震,很多人仍然睡在戶外。衛生部表示,已將食物,藥品和帳篷送到災區。印尼位於環太平洋最活躍的的地震帶,也就是所謂的「火環帶」上,是活火山集中地,因此經常有地震發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