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铁岭传出炭疽病疫情

【新唐人】本台近日收到观众投书说,辽宁省铁岭市开原的农村,有牛只感染炭疽病死亡并传染给人,而大陆的媒体全都噤声未发布此地的疫情,14号,本台记者打电话到开原市官方相关部门,证实了当地炭疽病的疫情。

据观众投书披露,铁岭市开原金沟子镇小弯屯村,村民徐伟新在8月底从金沟子镇三道沟村买了几头牛,拉回来就死了2头,徐家兄弟赶紧把,包括死掉的2头病死牛在内的所有牛,全都卖掉,村兽医说死掉的牛得的是炭疽病。而徐伟新自拉牛回来后就开始发烧,前胸、后背都起泡溃烂,拉牛的司机也出现了症状。14号,开原市疾控中心人员承认,有人感染了炭疽病。

开原市疾控中心人员:“炭疽病是乙类传染病,是属于就地就近隔离治疗,就我知道因为他没做临床诊断,刚开始是在家里隔离治疗,然后到当地医院隔离治疗”

金沟镇政府人员一开始对记者否认有人员感染炭疽病,后来说,受到感染的是买牛的人,牛死了2只。

金沟镇政府工作人员:“还有几只现在还没撤呢,没撤反正牛没有进栏了,死了2只(牛)”

记者:“那人有没有感染呢”

金沟镇政府工作人员:“人—没—没有”

记者:“可是我刚刚听到疾病预防中心的说有”

金沟镇政府工作人员:“喔,那就是他,买牛的那个”

金沟子卫生院则说,遭到感染的有2个人。

金沟子卫生院医护人员:“现在在沈阳里有2个,那个具体我不知道啦,他没到咱医院来”

据感染科医生介绍,人感染炭疽病有三个途径:一是吸入性,严重的会发生呼吸困难,甚至休克死亡。二是食入性,因为吃了受感染动物的肉引起的,会出现像食物中毒的症状。三是皮肤性,通常受感染的皮肤会呈现无痛溃疡。兽医,养殖牲畜的农民及屠宰业者,是易受感染的高危险群。今年8月,中国河北省槁城市九门乡发生炭疽疫情,牛大批死亡,同时伴有人员感染,该疫情也没有得到国内媒体的报导。

新唐人记者王新 特约记者谢玲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