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财经简讯

【新唐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突然辞职﹐经济分析师表示﹐政治不确定性可能延后政策辩论﹐但日本经济成长前景则未受影响。

分析师指出﹐日本经济最大的阴霾仍在于消费者和企业支出疲软﹐而日圆升值亦压缩企业获利。此外﹐个人消费看来不太可能大幅提振经济﹐因在薪资成长缓慢且夏季奖金差强人意的情况下﹐家庭纷纷抑制支出。一般认为日本经济成长潜力水准约在1.5-2.0%之间。分析师更预期日本央行在年底前将维持指标政策利率目标在0.5%不变﹐按兵不动的时间还可能更久。

美国股市星期四收高﹐通用汽车星期四在美国股市盘前交易中上涨5%﹐该股在电子交易中升至31.75美元。

美国劳工部星期四公布的截至9月8日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由前一星期的31.5万人升至31.9万人﹐但低于分析师预估的32.5万人 ﹐不过市场交投淡静﹐许多交易商在静待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下星期二的议息会议结果﹐多数市场人士预计将降息﹐以缓和信贷紧缩情况。

美国原油价格在每桶80美元左右记录高位附近徘徊﹐飓风逼近墨西哥湾导致部分炼油厂关闭以及对冬季燃油供应短缺的懮虑﹐油价在英国一度升至80.20美元的历史新高。

星期四英国央行的一份调查显示﹐8月英国对未来通胀率的预期继续维持在高位﹐英国央行的季度调查显示﹐对未来一年通胀率的预估中值为2.7%﹐与5月调查结果一致。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伦敦多数分析师认为﹐英国利率已在5.75%处触顶。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暨法国央行总裁诺亚星期四称﹐今年法国经济成长率应接近2%﹐明年可能达到2.0-2.5%。.诺亚告诉LCI电视说﹕“我们预计2007年经济成长率接近2%﹐这极有可能。”诺亚称﹐今年要达到政府预估的2.0-2.5%的成长率区间﹐则需要年末经济极其强劲的成长。

截至纽约时间9月13日星期四下午四点美国股市收盘,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 13424.88 点﹔上升133.23 点﹔升幅1%﹔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2601.06 点﹔上升8.99 点﹔升幅 0.35%﹔

斯坦普尔500指数 1483.95点﹔上升12.39 点﹔ 升幅0.8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