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前总理海外流亡七年之后回到祖国

【新唐人】巴基斯坦前总理谢里夫在流亡海外七年之后﹐于当地时间星期一(9月10日)上午抵达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

在首都伊斯兰堡,巴基斯坦警方使用卡车和路障封锁了通往伊斯兰堡国际机场的主要道路,以阻止谢里夫的支持者们前往接机。

一位卡车司机对记者抱怨说﹕“我把卡车停在了那里。现在道路却被封锁了﹐他们(警察)不让我去取回我的卡车。”

一位家庭主妇说﹕“我想把我的孩子送到医院﹐可是现在许多道路都被封锁了﹐根本过不去。”

星期天(9月9日)晚上在登机回国之前,谢里夫说,他知道回到巴基斯坦面临着被逮捕的危险﹐但他认为返回祖国是他的责任,也是他对国家应尽的义务。即使被捕﹐也是“为国家自由付出的一个小的代价。”

谢里夫说﹕“这样罕见的机遇不会再来﹐我们整个国家应该好好的利用它﹐一亿六千万人民应该利用它去夺回自己的权力。这就是我的使命。”

谢里夫表示,他决心在大选前领导一场反对穆沙拉夫将军的运动,争取恢复民主,把权力归还给民众。

巴基斯坦当局加强了首都伊斯兰堡的安全防范并且在谢里夫抵达前就开始禁止举行集会。当局还拘捕了谢里夫的几百名支持者。谢里夫领导的政党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则表示,有两千多人遭到了逮捕。

1999年谢里夫被穆沙拉夫将军发动政变推翻,2000年流亡到了沙特。上个月,巴基斯坦最高法院的7名法官对谢里夫要求回国的申诉进行了审理,允许谢里夫回国。

巴基斯坦当局曾经试图让最高法院以国家利益为由阻止谢里夫回国﹐最高法院在裁决中表示﹐宪法赋予谢里夫和他的兄弟不可剥夺的回国定居的权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