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前總理海外流亡七年之後回到祖國

【新唐人】巴基斯坦前總理謝里夫在流亡海外七年之後﹐于當地時間星期一(9月10日)上午抵達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

在首都伊斯蘭堡,巴基斯坦警方使用卡車和路障封鎖了通往伊斯蘭堡國際機場的主要道路,以阻止謝里夫的支持者們前往接機。

一位卡車司機對記者抱怨說﹕“我把卡車停在了那裡。現在道路卻被封鎖了﹐他們(警察)不讓我去取回我的卡車。”

一位家庭主婦說﹕“我想把我的孩子送到醫院﹐可是現在許多道路都被封鎖了﹐根本過不去。”

星期天(9月9日)晚上在登机回國之前,謝里夫說,他知道回到巴基斯坦面臨著被逮捕的危險﹐但他認為返回祖國是他的責任,也是他對國家應盡的義務。即使被捕﹐也是“為國家自由付出的一個小的代价。”

謝里夫說﹕“這樣罕見的機遇不會再來﹐我們整個國家應該好好的利用它﹐一億六千萬人民應該利用它去奪回自己的權力。這就是我的使命。”

謝里夫表示,他決心在大選前領導一場反對穆沙拉夫將軍的運動,爭取恢复民主,把權力歸還給民眾。

巴基斯坦當局加強了首都伊斯蘭堡的安全防范并且在謝里夫抵達前就開始禁止舉行集會。當局還拘捕了謝里夫的几百名支持者。謝里夫領導的政党巴基斯坦穆斯林聯盟則表示,有兩千多人遭到了逮捕。

1999年謝里夫被穆沙拉夫將軍發動政變推翻,2000年流亡到了沙特。上個月,巴基斯坦最高法院的7名法官對謝里夫要求回國的申訴進行了審理,允許謝里夫回國。

巴基斯坦當局曾經試圖讓最高法院以國家利益為由阻止謝里夫回國﹐最高法院在裁決中表示﹐憲法賦予謝里夫和他的兄弟不可剝奪的回國定居的權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