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舞狮比赛在雅加达举行

【新唐人】印尼巨港坚定团结联合会举办的“国际舞狮公开赛”在印尼雅加达举行,这次国际舞狮公开赛共有六个国家和地区的十二个队参加。

这是在雅加达的士榜商场举行的国际舞狮公开赛的热闹场面,第一层的大厅及二层、三层的护栏边挤满了一千多名顾客围观。这次舞狮赛,于九月八日至九日共举行两天,来自六个国家和地区的十二个舞狮队参加了这次比赛。六个国家和地区是东道主印尼以及中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和香港。

据举办方巨港“坚定团结联合会”主席称,比赛选择在热闹的商场举行,是为了能吸引更多的观众欣赏到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艺术。他说:“在商场内举办是因为来商场的人很多,各种族都有,他们可以在购物的同时,观赏到优美的舞狮表演”。

一位来自郊区的观众说:“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舞狮表演,非常高兴,在我们的地区不曾见过,我很想学习舞狮,参加表演”。

新唐人记者印尼雅加达报导. 叶顺元(Sunardi)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