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国际举行集会 关注中国人权问题

【新唐人】9月8日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高峰会议举行当日,大赦国际组织集会,呼吁参加高峰会议的各国首脑在关注亚太经济和发展的同时,也要关注中国的人权问题,这是继9月6日自由中国团体组织的抗议集会之后,各人权团体再次聚集在一起。

集会在悉尼市的维多利亚公园举行,十几个人权组织的代表和一些遭中共迫害的团体,约数百人到场。一个越南佛教团体也在现场参与了抗议活动。中国民主运动领袖魏京生先生在集会上警告西方社会不要成为中共专制的帮凶。

魏京生:“一些已经拿到通行证的正规媒体如大纪元,美国之音,自由亚洲电台都被禁止进入现场”,他在发言中说只顾经济合作而漠视中国的人权将会给他们自己的国家带来危害。

魏京生:“我们希望西方国家的人民醒悟起来,要求他们的政府关注人权与关注经济发展同等重要,你们保护的不仅仅是中国人民的人权,也是你们自己的人权。”

专门从加拿大赶来的大卫乔高和大卫迈塔斯再次登上演讲台,呼吁社会关注中共对法轮功修炼者的人权践踏。自人权圣火开始巡游世界各国,媒体把北京奥运与中国人权现状紧紧地连接在一起,手铐奥运的图案在各种人权集会上处处可见。据悉当日参加活动的人权组织代表来自于世界各国,他们希望世界各国首脑监督中共履行在承办北京奥运时对改善人权的许诺。

这是由新唐人记者 横沙悉尼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