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经济领袖高峰会登场 关注气候变迁

【新唐人】星期六〈9月8日〉,亚太经合会中最受瞩目的经济领袖高峰会,在悉尼歌剧院正式登场。由于美国总统布希必须提前返国,21个会员体将在峰会第一一天,首先对气候变迁议题展开讨论。

今天是亚太经合会首脑峰会论坛的第一天,澳洲总理霍华德和21国首脑在悉尼歌剧院会谈,议题涉及气候能源,多边贸易体制以及多哈回合谈判等。

星期六〈9月8日〉上午,亚太经合会最受瞩目的领袖高峰会议在悉尼歌剧院召开。21个成员国代表期望在这次会议中,在气候变迁的议题上能达成共识,制定发达和发展中国家各自必须达成的目标。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将气候变迁列为本次峰会的重要议程。由于美国总统布什必须提前返国,听取伊拉克军事报告,所以,悉尼宣言中的气候变迁议题将在领袖峰会的第一天议程中进行讨论。京都议定书即将在2012年到期。

悉尼宣言中,要求成员国为改善气候变迁尽一份心力。悉尼宣言将为九月底在纽约和华盛顿召开的气候变迁会谈,以及将在12月在印尼巴里岛举行的联合国会议做好准备。届时将有158个国家参与。

会议进行期间,将近一万名抗议民众聚集在悉尼歌剧院外,抗议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澳大利亚警方表示,他们会制止任何暴力和违法的行为。

为保证各国领袖的安全﹐澳大利亚政府已采取了滴水不露的防御措施。警方在市中心环绕会议现场和各国领袖下榻的饭店设置了5公里长的铁栅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