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大陆资金犯滥 股市泡沫增大

【新唐人】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研究员吴惠林近日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表示,大陆以出口为导向的经济政策,累积过多的外汇存底,使得大量资金犯滥,抬高房价和股价,形成投机风气,泡沫经济危机已经形成。

吴惠林告诉记者,中共体制腐败,放任官商勾结炒作房价,而股票市场不健全,没有放空机制,无法发挥制衡力量,造成目前股市持续过热,政治应该改革,走向民主,才能解决根本的问题。

吴惠林:钱太多产生很大的问题,变成洪水泛滥,所以我们现在看到房地产炒作这个东西就是泡沫经济,用政策去降温可是一定会死灰复燃,因为呢源头还在,因为那么多钱嘛,所以说一个专制体制一个很大的阻碍因素,到现在问题已经出现了。

一位北京市民告诉记者房价太高一般人买不起,大陆的A股感觉涨过头了,目前开放港股买卖,同一家公司在香港上市的股价要比在大陆的股价低很多,他打算投资一些。

北京市民:房价涨这么高,这么快,老百姓怎买还是买不起,什么东西天天在涨,大家都在买那你怎么能不买?股价实际没有那么高价值,现在都撑的有点虚了。

一位在广州的上班族说,他们公司的股票从五月份到现在已经涨三倍了,很多同事都在玩股票,他认为涨太多了,不值得投资了。

广州上班族:我们公司的股票已经上市了,从五月份到现在已经涨的吓人,太贵了,现在我怕不敢(买)了。

据统计,大陆股市每天上万人开户,总户数已超过一亿户;目前A股市盈率迫近60倍,远高于其他国家,而香港�生指数市盈率为15.8倍,因此专家指出中国股市有走向泡沫化的倾向。

新唐人记者 熊斌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