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大陸資金犯濫 股市泡沫增大

【新唐人】台灣中華經濟研究院研究員吳惠林近日接受本台記者訪問時表示,大陸以出口為導向的經濟政策,累積過多的外匯存底,使得大量資金犯濫,抬高房价和股价,形成投机風气,泡沫經濟危机已經形成。

吳惠林告訴記者,中共体制腐敗,放任官商勾結炒作房价,而股票市場不健全,沒有放空机制,無法發揮制衡力量,造成目前股市持續過熱,政治應該改革,走向民主,才能解決根本的問題。

吳惠林:錢太多產生很大的問題,變成洪水泛濫,所以我們現在看到房地產炒作這個東西就是泡沫經濟,用政策去降溫可是一定會死灰复燃,因為呢源頭還在,因為那么多錢嘛,所以說一個專制体制一個很大的阻礙因素,到現在問題已經出現了。

一位北京市民告訴記者房价太高一般人買不起,大陸的A股感覺漲過頭了,目前開放港股買賣,同一家公司在香港上市的股价要比在大陸的股价低很多,他打算投資一些。

北京市民:房价漲這么高,這么快,老百姓怎買還是買不起,什么東西天天在漲,大家都在買那你怎么能不買?股价實際沒有那么高价值,現在都撐的有點虛了。

一位在廣州的上班族說,他們公司的股票從五月份到現在已經漲三倍了,很多同事都在玩股票,他認為漲太多了,不值得投資了。

廣州上班族:我們公司的股票已經上市了,從五月份到現在已經漲的嚇人,太貴了,現在我怕不敢(買)了。

据統計,大陸股市每天上万人開戶,總戶數已超過一億戶;目前A股市盈率迫近60倍,遠高于其他國家,而香港�生指數市盈率為15.8倍,因此專家指出中國股市有走向泡沫化的傾向。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