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称不会出于恐惧在伊拉克撤军

【新唐人】突访伊拉克的美国总统布什,星期一在安巴尔省的一个美空军基地会晤了美伊两国高级官员,并发表讲话称美国不会出于恐惧而撤军。

 

美国总统布什、国务卿赖斯和国家安全顾问哈德利星期一对伊拉克不宣而访,会晤美军和伊拉克高级官员,也会晤当地一些抛弃基地组织、转到联军一边的部落领袖。会谈是在安巴尔省的阿萨德基地举行的。

 

布什在发表的讲话中强调,是否撤军是基于前线将领的冷静评估。他在劳工日对驻基地美军部队发表讲话时说:"撤军与否的决定将根据我们的军方指挥官对形势进行冷静的评估后作出,而不是象华盛顿政客那样对媒体民调的结果作出的紧张反应。换句话说,我们从伊拉克撤军的决定,是在实力和成功的基础上作出的,而不是恐惧和 失败的结果。"

 

已先期抵达的国防部长盖茨和高级军官也出席了会议。

 

布什还表示美国不会抛弃朋友,不会抛弃伊拉克人民,这就是他们三人此行所带来的信息。

 

美国在安巴尔省有1万驻军。布什选择在安巴尔省落脚具有象征性,美国成功地让当地逊尼派阿拉伯部落脱离了基地组织,转而选择与联军合作,而在一个月之前,这个省份曾经是对美军来说最危险的地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