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年会揭开序幕 关注气候变暖

【新唐人】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年会星期日(9月2日)于澳大利亚悉尼登场,共有21个会员体参加会议。这次会议的主题是“强化社群,建构永久未来”。

本次会议的重头戏将在8日至9日举办。届时参加的经济领袖将包括美国总统布什、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台湾则由宏基集团创办人施振荣代表参加。

主办国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表示会议的议程是传统的APEC经贸合作议程。同时也希望与会者能重申支持世界贸易组织(WTO)多哈回合复谈。

气候变暖将成为本次会议的一个首要议题,霍华德表示将要求与会代表,支持长期减少排放温室气体的目标,同时讨论可行的提高能源效率减少废气排放的途径。但不会设定具体数字。

澳洲绿党参议员奈特(Kerry Nettle)则批评说,霍华德没有订出具体的减排目标,来约束各国,而是用“理想”的字眼,要想解决气候问题,效果有限。

这次会议的焦点,还将包括美中贸易对话,双方可能讨论最近频频发生的中国商品安全;美、日、澳将就反恐合作交换意见;美方也会针对台湾推动“以台湾名义申请加入联合国公投”发表谈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