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记者挨告 境内新闻自由倒退

【新唐人】近日,摩洛哥一名记者因为在社论上,质疑摩洛哥在君主专政下,实施国会议员选举的必要性,因此被指控对国王不敬。再加上之前几起记者遭到起诉的类似案件,国际组织认为摩洛哥的新闻自由正不断后退。

星期五〈8月31日〉,正当大家都在期待卡萨布兰卡〈Casablanca〉法院对这位记者做出判决之际,检察官却要求法官延后开庭再审,因为他需要多一些时间整理。被告提出抗议,表示这个要求并不合法,但是,法庭同意检察官的要求。

法院外,被告辩护律师Chawki Benyoub向媒体说:“检察官办案到一半,对案情感到困惑,因为还没准备好如何处理这起案件,所以才要求法官延迟开庭。”

日前,摩洛哥境内两家杂志社,Nichane杂志和法语的如是〈Tel Quel〉杂志,也因为内容出现批评国王的言论而遭到起诉。

“记者无国界”和“国际记者联盟”等全球性组织指出,摩洛哥的新闻自由不断在倒退。

摩洛哥即将在9月7日举行国会议员选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