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火灾得到控制 民众抗议

【新唐人】已经使得至少63人丧生的希腊森林火灾星期三得到部分控制, 但由于这个周末将经历高温天气,消防人员担心已扑灭的地方会复燃。希腊政府救火行动迟缓引发了人们的不满和抗议活动。

希腊部分地区的紧急疏散工作还在进行,军方派出直升机运送伤员和被困的居民。伯罗奔尼萨半岛南部部分地区的火势已经得到控制,但埃维亚岛和北部城市弗洛里纳(Florina) 和卡瓦拉(Kavala)城大火还在蔓延,塞浦路斯、法国和以色列的人员都赶来支援, 消防人员表示他们在25 个地点对抗火灾

与此同时几千民众在希腊议会外举行抗议活动。这次抗议是人们在博克上发送消息组织起来的。抗议者身穿黑衣,哀悼死去的人,对火灾引发的黑色烟雾破坏了环境表示愤怒。

希腊这次已持续六天的火灾是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政府因为救火和向灾区运送救援物资迟缓受到谴责。民调显示89%的希腊人对火灾愤怒和伤心,69%的人认为政府救援和协调工作迟缓。

许多希腊人认为这次森林大火可能是人为,其幕后操纵者可能是企图在林地建造房屋的地产开发商。希腊政府已经悬赏1百万欧元缉拿纵火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