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火災得到控制 民眾抗議

【新唐人】已經使得至少63人喪生的希臘森林火災星期三得到部分控制, 但由于這個周末將經歷高溫天气,消防人員擔心已扑滅的地方會复燃。希臘政府救火行動遲緩引發了人們的不滿和抗議活動。

希臘部分地區的緊急疏散工作還在進行,軍方派出直升机運送傷員和被困的居民。伯羅奔尼薩半島南部部分地區的火勢已經得到控制,但埃維亞島和北部城市弗洛里納(Florina) 和卡瓦拉(Kavala)城大火還在蔓延,塞浦路斯、法國和以色列的人員都赶來支援, 消防人員表示他們在25 個地點對抗火災

与此同時几千民眾在希臘議會外舉行抗議活動。這次抗議是人們在博克上發送消息組織起來的。抗議者身穿黑衣,哀悼死去的人,對火災引發的黑色煙霧破坏了環境表示憤怒。

希臘這次已持續六天的火災是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政府因為救火和向災區運送救援物資遲緩受到譴責。民調顯示89%的希臘人對火災憤怒和傷心,69%的人認為政府救援和協調工作遲緩。

許多希臘人認為這次森林大火可能是人為,其幕后操縱者可能是企圖在林地建造房屋的地產開發商。希臘政府已經懸賞1百万歐元緝拿縱火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