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同意释放人质 家属悲喜交加

【新唐人】韩国总统府发言人当地时间星期二(28日)晚间表示,阿富汗塔利班方面已同意释放手中全部19名韩国人质。人质家属闻讯后悲喜交加,历史一个多月的人质危机终于展现曙光。

 

韩国媒体报道说,青瓦台发言人千皓善当天表示,韩国代表团周二下午同塔利班进行了面对面会谈。

 

塔利班以年底韩国从阿富汗全部撤军和停止对阿富汗传教为条件,同意释放全部19名在押人质。 饱受折磨的人质家属得知亲人将被释放后,拥抱在一起喜极而泣。

 

自从韩国人质在阿富汗被绑架以来,韩国已经禁止国民前往阿富汗。

 

在韩国政府公布已与塔利班达成协议的消息后,人质家属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家属发言人车成民称很抱歉带来这么多的麻烦。

 

据报道,韩国目前还在同塔利班讨论释放程序。具体的释放可能还需要几天时间。

车成民称他们还为被杀害的两名人质感到心碎。

 

7 月19日,包括15名女性在内的23名韩国人从喀布尔乘坐包租的客车前往坎大哈,在中途被塔利班武装份子拦截并劫持。塔利班绑架人质后,要求韩国立即撤军,并要求阿富汗政府以囚禁的塔利班份子换取韩国人质。由于美国和阿富汗政府态度强硬,韩国虽派出总统特使─青瓦台统一外交安保室长白钟天亲赴阿富汗斡旋,仍然有两名人质被处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