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上百投资者抗议法院裁决不公

【新唐人】成都市上百名投资者8月27日上午,在成都中级人民法院门前举行抗议,要求成都郫县政府依法偿还他们在1995年至1999年间投资润德公司的资金,并抗议县法院故意拖延和裁判不公。请看本台记者发来的报道。

维权代表对记者表示,从95年起成都郫县政府以“搞活经济”的名义,支持润德公司利用签定无效的《兰草代寄养合同》8344份,吸纳社会公众1.45亿元人民币。案发后,受害人数达6136人,成为四川省挂牌大案。而郫县政府最后指使法院判决以82.3%的比例退还投资者本金。

维权代表王世馨说: “10,000块钱只还了你8,230块钱。大家都不服,但是没办法,他们在领取的时候,叫他们去拿钱,还在上面写了一个什么‘永不反悔’。”

据了解,几百名投资者不服,坚持维护自己权利,从99年下半年就开始向郫县法院投诉,但是却被一再拖延,并且问题也没有得到解决。

维权代表彭远武说: “按照我们国家的法律一般受理了案件后半年之内必须开庭,但是他们拖了将近6年的时间才开庭,而且开庭的话,都是把那个被告包庇起来,对于我们所提呈的那些证据法院一个也不采纳。”

王世馨表示,他们现在是告状无门,当今中国的法律保护的不是老百姓的利益,而是保护贪官和保护腐败分子的利益。

王世馨说: “审理这个案子就是维护原判,因为这个案子一些市领导介入了。白刚是当时郫县的县长,他就参与了集资。白刚是现在成都市的副市长。”

64天网黄琦也表示,这个案件因为涉及到一些当地官员因此一直无法得到解决。

黄琦:“他们可以在各界声援下,适当提高赔偿的比例。要让当局把钱全部吐出来可能性很小。毕竟在当今中国大陆要赢得法律完全公正和合理赔偿,可能性是微乎其微吧。 ”

新唐人记者李明 舒展 闻箴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