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东华人学术联谊会”举行32届年会

【新唐人】“美东华人学术联谊会”8月25日在法拉盛喜来登酒店举行32届年会晚宴﹐来自社区的近200位嘉宾出席了庆典餐会。

来自台湾的东吴大学刘兆玄校长以“永续台湾”为题发表主题演讲﹐他指出﹐不管民众的政治立场怎样﹐都必须承认﹐目前台湾的全面发展面临瓶颈。他以“塑胶”这个既便宜又实用的理想材料被发现﹐直至在生活中被普遍使用﹐然而却成为地球永远消失不了的一条龙-“保丽龙”为例﹐说明科学技术、经济发展、人文政治如果不能真正整合﹐就会造成像“塑胶”这样的问题。

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廖港民称赞联谊会﹐32年来﹐无论是对台湾的经济发展﹐还是帮助华人融入美国主流社会都做出了杰出贡献。

今年的“学术成就奖”由刘兆玄校长获得。“专业成就奖”得主为丁广鋐、林奕华和曾令宁。“服务奖”颁给前会长杨彰兴、林友直、李衡钧和卢红玲。“社区服务奖”由甘台宁获得。

晚宴上﹐东吴大学毕业至纽约进修的专业舞者卢云帆及纽约大学音乐系学生林亮吟向母校的刘兆玄校长献上精彩的舞蹈及音乐演奏节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