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兽医称目前猪疫是多病综合感染

【新唐人】被中共当局称为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目前已横扫中国20几个省份,外界质疑这是造成大陆猪肉价格高居不下的真实原因。来自民间的各种消息让外界怀疑此次横行的猪疫并非传统的蓝耳病。最近在越南和缅甸也爆发了相类似的猪疫,学界担忧,亚洲畜牧业已经被迫陷入这场猪疫的风暴中。

一位四川的兽医师22号介绍说,典型的蓝耳病会使怀孕的母猪造成流死产,但它不太容易导致成猪死亡,而现在流行的蓝耳病,不但传播很快,猪只只要一发病两三天就会死亡。

四川兽医:“这一次蓝耳病发病,它就是很多病一起综合感染,它是蓝耳病跟猪瘟引起并发,跟链球菌还有动物集合体还有凶猛肺炎,一般的看猪啊就是一身发红,耳边缘出现蓝耳带,还有就是猪发病之后传播得非常快,两三天所有的猪都会出现症状,就是衰竭了。”

台湾中兴大学兽医系教授刘正义指出,当猪只病入膏肓已经引起败血症了耳朵也会变成蓝紫色的,但它不是蓝耳病。

台湾中兴大学兽医系教授刘正义:“猪的耳朵变成蓝紫色,英文叫做Synosis,中文又叫做发绀,意思就是它的血液循环被阻塞了变成紫色,以致于它身体的下坠部位包括耳翼都变成蓝紫色,但是这个跟所谓的蓝耳病的那个蓝耳是不一样的”

中共农业部所公布的最新资料表明﹐今年截至8月19号﹐全中国有26个省份先后发生了高致病性猪蓝耳病,被屏除在疫区之外的第一养猪大省四川省——梅山市的猪农表示,他们当地也有很多猪得了蓝耳朵,而且症状相当严重。

四川省梅山市猪农:“这种蓝耳朵病很麻烦,当地有些农户(的猪)得蓝耳朵,我的没有。”

记者:“其他的养猪户(猪)得过蓝耳朵吗﹖”

四川省梅山市猪农:“其他得过蓝耳朵的多啊。”

记者:“那有没有很严重?”

四川省梅山市猪农:“严重啊,那个严重就是全身出病,严重!”

中共官方称“高致病性猪蓝耳病”造成了25万多头猪发病、6万多头猪死亡;海外的学者普遍认为,中共对它国内正流行的这场猪疫,不论在严重的程度和传播的广度都故意轻描淡写。最近在越南和缅甸也爆发类似蓝耳病病毒的猪疫,国际兽医专家们忧心,由于中共对疫情的多所隐瞒,已使亚洲畜牧业面临了最恶劣的疫情暴发。

新唐人记者陆芳、王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