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玩具危机 加拿大关注当地玩具厂商

【新唐人】中国制造的玩具越来越引起了消费者的担心,现在加拿大的玩具公司开始寻找当地的玩具制造商,下面请看来自加拿大的报道。

几年来,布鲁克玩具厂还有一些木料散落在工厂里,布鲁克夫妇1972年开设了这家玩具厂。

布鲁克先生说:“我们喜欢做玩具,很有意思。”

销售鼎盛时,布鲁克玩具厂有13个雇员,年销售额达2百50万加元。90年代中期,美国的大玩具公司纷纷到发展中国家投资,如中国,因为那里的的人工极其低廉,虽然质量标准往往不符合国际标准。

布鹿克夫人说:“那里的质量太可怕了,只能用5分钟的玩具,布鲁克常叫它们5分钟玩具,玩了5分钟就坏了。”

便宜的人工意味着便宜的售价,突然之间,布鲁克夫妇的工场无法竞争,不得不在3年前倒闭。

美国玩具制造商美泰(Mattel)本月初宣布召回数百万中国制造的玩具,因为含铅量过高,危害儿童健康,布鲁克先生对此并不感到惊讶。

(布鲁克先生﹕)“现在什么都是为了钱,公司尽量削减成本,5分钱,1毛钱的计算,结果是,进口玩具的公司,并在美国和加拿大市场上销售的公司不得不负最终的责任,他们必须确保对在市场上销售的玩具是安全的。”

中国玩具危机可能会让越来越多的玩具公司寻找本土的玩具制造商,但这一切对布鲁克夫妇来说,似乎有点晚了。

布鲁克夫人:“你要付工人一个合理的工资,在这里人工不是几分钱那么便宜,你无法和现在的价格竞争。”

这是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综合编译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