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玩具危機 加拿大關註當地玩具廠商

【新唐人】中國制造的玩具越來越引起了消費者的擔心,現在加拿大的玩具公司開始尋找當地的玩具製造商,下面請看來自加拿大的報道。

幾年來,布魯克玩具廠還有一些木料散落在工廠裡,布魯克夫婦1972年開設了這家玩具廠。

布魯克先生說:“我們喜歡做玩具,很有意思。”

銷售鼎盛時,布魯克玩具廠有13個雇員,年銷售額達2百50萬加元。90年代中期,美國的大玩具公司紛紛到發展中國家投資,如中國,因為那裡的的人工極其低廉,雖然質量標準往往不符合國際標準。

布鹿克夫人說:“那裡的質量太可怕了,只能用5分鐘的玩具,布魯克常叫它們5分鐘玩具,玩了5分鐘就壞了。”

便宜的人工意味著便宜的售價,突然之間,布魯克夫婦的工場無法競爭,不得不在3年前倒閉。

美國玩具製造商美泰(Mattel)本月初宣佈召回數百萬中國製造的玩具,因為含鉛量過高,危害兒童健康,布魯克先生對此並不感到驚訝。

(布魯克先生﹕)“現在甚麼都是為了錢,公司盡量削減成本,5分錢,1毛錢的計算,結果是,進口玩具的公司,並在美國和加拿大市場上銷售的公司不得不負最終的責任,他們必須確保對在市場上銷售的玩具是安全的。”

中國玩具危機可能會讓越來越多的玩具公司尋找本土的玩具製造商,但這一切對布魯克夫婦來說,似乎有點晚了。

布魯克夫人:“你要付工人一個合理的工資,在這裡人工不是幾分錢那麼便宜,你無法和現在的價格競爭。”

這是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綜合編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