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世贸遗址大楼失火 两消防员身亡

【新唐人】纽约下曼哈顿金融区准备拆除的前德意志银行18日下午陷入烈焰之中,消防队紧急前往灭火,两名消防队员在救火行动中身亡,至少有五位消防队员因吸入浓烟而送往医院治疗。目前还不知道起火的原因。

被废弃的四十一层高的前德意志银行大楼在18日下午三时三十分起火燃烧。两位消防员在奋力灭火时因氧气用光不幸身亡。几名受伤的消防员已经别送往医院,没有生命危险。

前德意志银行大楼座落在遭九一一恐怖份子攻击崩塌的世界贸易中心附近。在世贸崩塌时,这栋建筑物严重受损,所以在灾变后,被废弃并开始拆除。由于这栋老建筑物的建材中有石棉、戴奥辛、铅、铬等有毒物质,拆除工作进行谨慎,目前拆除了十五层。

纽约市长彭博(Michael Bloomberg)对生命的损失表示深深的哀悼。“今天下午有两个公民失去了生命,我们对他们的家人表示哀悼。”“我们的城市正在从6年前那个可怕的日子努力恢复,今天消防部门和纽约市又发生了新的悲惨事情。”他表示,失火大楼不致崩塌危及周边的建筑。

这两位消防员所在的部门,在911时曾有11名消防员殉职。

目前,消防专家尚未判定大楼起火的原因。市政府相关主管单位及环保专家也到现场评估大火对周遭环境的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