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级强烈飓风迪恩 逼近墨西哥湾油田区

【新唐人】根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最新资料显示,目前强烈飓风迪恩(Dean)强度已增强为4级,正朝牙买加(Jamaica)方向移动,持续逼近墨西哥湾油田区,强度极可能增强到第五级的超级飓风 。

强烈飓风迪恩从加勒比海(Caribbean Sea)到大西洋,已经对加勒比海的岛屿造成不少伤害,但迪恩的强度仍持续增强当中,具有非常大的破坏性。目前,迪恩的中心风速高达每小时145英哩,属于破坏力强大的四级飓风。气象专家指出,迪恩正朝牙买加方向移动,持续逼近墨西哥湾油田区。在登陆牙买加之前,迪恩很可能会增强为五级飓风,中心风速将超过每小时155英哩,相当于249公里。德州沿岸海湾城镇对飓风迪恩的到来丝毫不敢掉以轻心,目前相关单位正对当地居

民、运输工具及存粮做登录清查作业。

通常被称为“巨大风暴”(major storms)的3到5级强烈飓风对环境的破坏力极大。先前的“卡特里娜”(Katrina)飓风就是其中之一。

目前专家预测迪恩的行进路线有两种可能,一种是在星期天(8月19日)直接侵袭牙买加、逼近墨西哥的犹加敦半岛Yucatan Peninsula)。另一种可能是直接通过犹加敦海峡、在星期二(8月21日)进入墨西哥湾。

墨西哥湾的石油产量及天然气产量分别占全美使用量的三分之一及15%,如果炼油设施遭受破坏,那么油价将可能受到波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