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下调利率 欧美股市止跌上扬

【新唐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星期五(8月17日)下调贴现率,美国股市应声反弹,主要股市指数开盘大幅上扬,同时带动欧洲股市当天晚些时候也止跌上扬。

为了恢复连日来大幅下跌的全球股市,美联储将贴现率下调0.5个百分点,即从6.25%降至5.75%。 贴现率是商业银行向联邦储备银行举借短期贷款时支付的利率

消息宣布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开盘大幅上扬,涨幅约为1.82%,报13079点。纳斯达克股票市场也上涨2.2%,报2505点。

受美国股市影响,欧洲股市当天晚些时候也止跌上扬。

这次全球股市下滑是由于美国次级住房抵押贷款市场危机引发的,亚洲股市连续下跌。

日本中央银行一周来第三次采取救市措施,注资100多亿美元,但未见成效。日经平均指数星期五以15273点收盘,跌幅5.42%。

大中华地区市况也普遍欠佳。上海证券综合指数中午收盘跌0.71%;香港�生指数中午收盘报19983点,跌幅达3.3%。下午复市后跌幅更扩大到超过1000点。

目前尚不清楚美联储下调贴现率措施能否遏制亚洲股市的颓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