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政府宣布新的联盟计划

【新唐人】经历了星期三的血腥汽车炸弹袭击后,星期四伊拉克的各派政治领导人在巴格达召开峰会,试图找出走出数月来各派纷争、政府几乎瘫痪的政治危机的办法。

参加会议的有伊拉克总统,库尔德人塔拉巴尼(Jalal Talabani),伊拉克总理属于什叶派的马利基,属于逊尼派的副总统哈米什(Tareq al-Hashemi),伊拉克自治区库尔德斯坦的总统巴尔扎尼(Masoud Barzani)﹐还有什叶派领导人哈基姆(Abdul Aziz al-Hakim)的一位助手。

会议后,各派领导人共同签署了一份联合协议。

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说:“我相信实行这个协议会帮助解决很多问题,解决目前的危机,不仅包括了签署文件的政党的利益,也反映了伊拉克人的利益。”

美国官员对会议寄予期望,各派领导人峰会的形式开始于2006年,目的是希望透过把各个派系包括进来共同商讨,以减少伊拉克各派系间的暴力冲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