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温江百名农民抗议新华社造假新闻

【新唐人】为了表达对新华社编造假新闻的不满,8月14号下午,四川温江地区上百名失地农民在新华社四川分社门前举行抗议活动。农民们表示,新华社有关“失地农民就业率达70%”的报导完全与事实不符,实际上失地农民根本没人管,频临生活绝境。失地农民还表示,如问题得不到解决,他们将通过法律诉讼要求新华社更正。

温江失地农民表示,新华社8月12号发表一篇文章称,成都市温江区的失地农民就业率达70%,这是假新闻。失地农民3年来一直没有拿到任何补偿,地方政府根本不管老百姓死活。

这位农民说:“这是假的!这是假的!就拿我来说,我已经拆迁了三年,到现在还没有一个独立的家。现在靠自己打点小工啊,打点小工来维持生活。”

这位农民还指出,当地政府雇用黑社会人员在8月6号晚上对农民暴力拆迁,还毁坏了庄稼,强占土地,十多名农民被打成重伤。 “重伤的有十来个,轻伤的还不算,重伤的现在在医院�住着的十几个。我们是农民,地地道道的农民,我们现在处在没有办法,没有办法中,我们有很多苦衷都不能用语言来表达。”

农民乙表示,地方政府还对他们采取欺骗的手段,拆迁前曾经许诺解决工作,给买保险等。拆迁后就不再管了。

这位农民说: “它是头头说的,没有签合同,没有形成(文)字,他说就是后来给你解决,他就给你往后推,还有往下推,推完就说今后解决,今后解决,今后哪一年就不知道了。”

据村民介绍,温江地处成都以西,在都江堰灌溉区内,是中国的西部粮仓。但现在由于温江当局大规模强行征用耕地,实施所谓的“城乡一体化”,使越来越多的农民频临生活的绝境。

以上是新唐人记者陈怡、李明采访报道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