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起诉网路散布处决人质影片嫌犯

【新唐人】罗斯检察官星期三起诉一名大学生,控告他在网路上散布俄罗斯新纳粹分子将一名男子斩首并开枪击毙另一人的影片,试图挑起民族仇恨。目前对这个影片产生的疑问愈来愈多,警方正调查影片的来源与真实性。

这段影片十二日出现在线上日志网站“livejournal.com”,内容显示两名蒙面男子在森林中处决一名塔吉克人与一名达吉斯坦人,背后悬挂纳粹旗帜。警方没有表明这个影片是否是真实的,但影片显示了罗斯针对深色皮肤外国移民的种族仇

恨。

一名学生向警方自首,宣称“他是民族社会主义的信徒,两年来在网路上散布各种引发种族仇恨的资料,包括这段影片”。

负责处理种族暴力的人权活动人士甘娜斯堪娜称她已经看了录像并认为这是真实的,她说:“影片中发生的在这里经常发生,谋杀对象还包括保护俄罗斯移民的人权工作者,和非俄罗斯人。”

她认为俄罗斯发生如此严重的种族和排外事件是由于当局对此无动于衷,只是把这些事件当成小流氓滋事。

自从前苏联解体以来,数千万移民前往俄罗斯寻找工作,从而引发了种族之间的冲突。袭击移民的许多是鼓动民族清洗的光头党徒。

相关文章
评论